Adobe大幅更新Lightroom描述檔的應用能力



4/3,Adobe再度對旗下Lightroom Classic CC及Lightroom CC進行重大的升級(Lightroom Classic CC 7.3 / ACR 10.3)。
目前最大的改變,便是相機描述檔DCP的擴充、調整,新的預設集。
新版本也支援了 A7 III 以及 GX9 新相機。

社團的朋友應該知道,過去一個月,我們不斷的提供全新的相機描述檔、3D LUT,現在這些DCP在Lightroom也將有更好的展現。
這次的更版,可以說喚醒了Adobe對於描述檔的全面重視。

在過去,Adobe的Lightroom / ACR只提供基本的 Adobe Standard描述檔,並以此為基礎進行RAW的樣式解譯。

現在,Lightroom將改以Adobe Color為基礎,並有Adobe Monochrome, Adobe Portrait, Adobe Landscape, Adobe Neutral, 以及Adobe Vivid.
總共有六種描述檔。
而描述檔的樣式應用,現在瀏覽時可以縮圖檢視,並且改放至基本面板中。



Adobe也提供了全新的40+創意描述檔,並與著名Lightroom預設廠商展開合作,未來還會為軟件加入更多來自第三方的預設文件。



3D LUT 現在實質涵蓋在  Creative Profile 中,提供更精準的調色能力!

如果各位在使用Lightroom,卻從來不知道什麼是DCP、LUT的朋友,建議務必參考一下社團中的文章、討論。

++DCP 相機描述檔 QA 新手必看
https://foto.imm.tw/2018/03/dcp-qa10.html

++描述檔是調光調色的入場券
https://foto.imm.tw/2018/03/dcp-basic-concept.html

Lightroom 交流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lightroom.ccc/

影片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