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吃所有Canon相機的美膚LUT調色2017版(附免費下載連結)



這是2017最新的版本,新開發的這組LUT電影調色檔,主要是針對Canon系統的膚色再做美化。通用於相片及影片的調色。
在新的免費版本中,我不僅提供給各位更高的精度,更好的色彩對映相容,並可對映REC.709電影色域。

雖說Canon系統的膚色大致表現的不錯,但還是可以過去1Ds Portrait的標準,加強膚色的明亮通透感。
可以參考範例中的原圖跟LUT電影調色檔調校後的結果即知!這是非常有用的LUT調色。


↓LUT套用前後比較:
原圖


套用美膚LUT調色的結果(只需一個顏色查詢的圖層):


原圖我是使用Canon 1DX室內拍攝的,但可以通用於目前的Canon相機,從1DX至EOS M皆可。

下圖是EOS M3拍攝的原圖:


套用美膚LUT調色的結果(只需一個顏色查詢的圖層):


並且,這個LUT電影調色檔還可以運用在Canon拍攝的影片中。一次解決Canon相片及影片的人像膚色調整問題。

▼這是應用在達芬奇電影調色的情況:


註:其它廠牌相機套用亦會有美化效果,以特寫時效果最明顯。

新提供的免費版本(32精度)
https://goo.gl/9Rgviq

過去的免費版本(16精度)
https://goo.gl/FU6oZV


有興趣於修圖的朋友,建議可以來參加2017的電影調色課程:
「Lightroom終極進階修圖+Photoshop電影調色」

5小時課程(+0.5小時QA討論),一日增進Lightroom的功力,附學習光碟,學習效果保證
台北、台中、高雄都有開課哦!




想要學習達芬奇電影調色的朋友,可以參考:
Lightroom+達芬奇微電影調色一日實務班



這個課程提供了從Lightroom邁向達芬奇調色的影片調色剪輯實務,讓相片、影片的調色一致化。
課程也將探討Sony S-LOG、Panasonic V-LOG影片的正規調色方法,透過3-4個節點調色,即可以讓影片同時得到好的動態範圍及色彩,並可以批次運作,符合快剪時調色的需求。
讓熟悉Lightroom的攝影師,輕易的掌握到目前好萊塢最重要的電影調色工具達芬奇(DaVinci Resolve),開啟全新的調色概念,完成從相片到影片的整體調光、調色。


**不知道如何套用LUT風格在相片,可以參考:
http://foto.imm.tw/2016/06/photoshop-3d-lut.html

**不知道如何套用LUT風格在影片,可以參考:
http://foto.imm.tw/2016/07/sony-vegas-pro-3d-lut.html


** 解壓縮遇到問題的朋友,請下載新版本 7-zip,此壓縮檔測試並無問題,Google 亦於可以辨認它:
http://www.developershome.com/7-zip/

** 如果沒有 Photoshop,可以下載 Affinity Designer (MAC / WIN) 也可以套用 LUT 。

** LUT 是跨平台的,MAC / WIN 版本都可以使用。

**16, 32, 64 精度應用上何差別?比較詳細的部份容我上課時示範說明,在某些高反差場景、色彩豐富的畫面,32、64 精度是必要!

3 則留言:

  1. 回覆
    1. 可以,仍然有效果,不過,針對N家我有另一個最佳化的版本,是針對N家近期的相機做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