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hotoshop中使用3D LUT電影調色



從風格調色的角度看,對於Photoshop而言,一個LUT電影調色檔就像是一個特效,包含了相機校正、曲線、色彩分割、HSL調整...等項目,整個會被放到Photoshop的一個圖層。
這個圖層便是Photoshop的「顏色查詢」圖層。


也就是說原本可能很複雜的調色、動作,現在卻可以簡單地包在Photoshop單一的圖層中。

Photoshop CC 之後,已內建了幾個影片膠捲的 3D LUT電影調色檔,我們也可以使用外部的 3D Lut電影調色檔。

這樣,我們提供的sRAW超集預設,可支援Lightroom/ACR,提供的LUT電影調色檔,則用來支援Photoshop。
這些,都會大幅度簡化過去冗長的修圖,讓攝影師發揮最大的效益!

以下說明如何在Photoshop中使用LUT電影調色檔--

1.載入原始的jpeg圖檔(或是已修整的圖)


2.新建一個「顏色查詢」的圖層


3.在「顏色查詢」窗格中按一下「載入3D LUT」項目。然後去資料夾中選取DPClass網站下載回來的LUT電影調色檔(副檔名.CUBE)。


4.下圖便是套用的結果


5.新增一個曲線圖層,調整最後的影像反差控制(此步驟亦可以省略)。這樣便完成了。


歡迎加入我們的新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resolve.master/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