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序言]--Lightroom終極超越之道


Lightroom終極超越之道

攝影師的時間非常寶貴。
但身邊許多攝影朋友,常是拍攝一天,就需要熬夜修圖多天!
若是如此,攝影的樂趣就會逐漸消失的修圖的地獄裡。

我曾介紹有效率的Lightroom魅力人像修圖技法給大家。
但效率及魅力,仍然無法滿足到更競爭的專業市場,那些魔力般的影像,正不斷的挑動著眾人視覺後的靈魂。

這本書的目的,便是嘗試讓這些以Lightroom為修圖核心的攝影人,也可以快速創造出深具魔力的影像,並跳脫現有的侷限,得到新的思維及視野。

因為修圖是一個流程,始於拍照用光,但非止於Lightroom。
像是單張HDR人像、小行星人像、自然造景、重曝、疊片、快速去背、合成、造光、光繪人像、超現實影像、畫意人像...重要題材,Lightroom便常束手無策。

今日,我們可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延伸運用Lightroom的協力程式來達成這些作業。
Photoshop同樣也需要這些力量!在特定的領域,做的更好、更快或達到LR/PS所不能者,這是外掛或協力程式得以生存的原因!

要產出令人驚異的影像,Lightroom仍居關鍵的地位,因為Lightroom中的調校,也影響或放大了後續協力程式的成果。
在本書中,我便談了許多重要的修圖題材裡,Lightroom跟協力程式間如何分工,Lightroom該完成哪些基礎的調整,才能在協力程式發揮更好的效果。
這些整合的修圖經驗將可以讓攝影師無需再摸索,直接前往康莊捷徑。

其實,會讓攝影朋友們蹉跎、浪費無謂時間的,不只是摸索、試誤的過程,因為所謂的「Lightroom協力程式們」,系統相當的龐大。
忙碌的攝影人實在很難去慢慢逐一嘗試找出最佳解。
市場中不僅有太多的選擇,在特定的需求領域,也不會持續定於一宗。

5年前,我們可能認為Nik Color Efex Pro是LR/PS必備的協力軟體,現在,我們未必這樣想。
3年前,我們可能認為Photomatix是LR/PS必備的HDR協力軟體,現在,LR 6開始支援HDR合成,單張HDR人像反而是最迫切的需求!
1年前,我們可能認為光繪人像在拍攝階段就要處理好,但2014年,市場就出現2套可和LR/PS協力的光繪程式,並且可以延伸到婚攝、白紗、裸紗人像題材,這是一個全新的領域!

改變,整個數位暗房的流程及協力工具,也隨著Lightroom的更版正在改變著!
改變也帶來新的力量及可能。

期待「Lightroom終極超越之道--超魔力人像修圖」一書能讓攝影師們受益,在修圖流程中掌握改變的力量,展現新的可能!。

侯俊耀(Herb Hou, 賀伯)

FB 連絡:
facebook.com/herb.tw

G+連絡:
google.com/+HerbHou

本書素材下載:
foto.imm.tw



線上書局的介紹

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75271

PCHome
http://24h.pchome.com.tw/books/prod/DJAA2V-A90063DGB

金石堂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713457264

天瓏網路書店
http://www.tenlong.com.tw/items/9863476250?item_id=1004567

三民網路書店
http://113.196.56.92/Product/Index/005118116

碁峰
http://books.gotop.com.tw/v_ACU069500


註:所有技法適用Lightroom 5/6/CC,並可兼容Adobe Photoshop、DxO OpticsPro


→回本書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