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入門單反相機EOS 760D和EOS 750D新登場




2015-02-06
(Canon官方資料)

  Canon今日推出兩款普及型數位單反相機新品EOS 760D及EOS 750D。
兩款新品搭載了全新約2420萬有效像素CMOS影像感應器以及DIGIC 6影像處理器;全19點十字型自動對焦感應器及新一代混合式CMOS自動對焦III實現了更加快速、準確的對焦表現;支持約5張/秒高速連拍以及新升級的EOS場景分析系統;支持Wi-Fi ®及NFC。

特別為攝影愛好者設計的EOS 760D,還加入了包括機頂LCD液晶屏、速控轉盤、電子水平儀等更加專業的外觀設計和功能,帶來更舒適方便的操作體驗;而採用普及型數位單反相機經典設計的EOS 750D則更適合剛接觸單反相機的家庭用戶,輕鬆簡單的操作讓拍攝變得方便快捷。


▲Canon EOS  760D/750D




▲Canon EOS  760D機頂有LCD

全新感應器帶來的高畫質影像
  EOS 760D及EOS 750D約2420萬有效像素帶來了更加豐富的畫面細節還原。
同時,高畫質的實現也離不開DIGIC 6​​影像處理器的配合,EOS 760D及EOS 750D由此具備了ISO 100-12800的寬廣標準感光度範圍,拍攝者可以放心地拍攝出畫面純淨的低噪點照片。

依靠DIGIC 6數字​​影像處理器的強大處理能力,兩款產品還實現了約5張/秒的高速連拍能力,而包括影像生成、降噪處理,甚至是鏡頭色相差及畸變補償等龐大的數據處理工作也都可以通過其快速完成。

此外,以往需要後期通過Canon 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軟件才能完成的影像失真補償等功能,如今也可以直接在機身上實現了。


▲約2420萬有效像素CMOS影像感應器


▲DIGIC 6 影像處理器

  EOS 760D及EOS 750D高畫質的實現同樣得益於其搭載的全新7560像素RGB+紅外測光感應器,有助於進一步提高EOS場景分析系統的精確性。

該系統有效改進了自動對焦、自動曝光、自動白平衡、照片風格自動和ALO的自動處理,全面提升了畫質。新的測光系統不僅能檢測紅外光,還可進行色彩檢測,通過分析此類信息,最終實現更加精確的曝光控制,讓人物的膚色和植物的綠色等更加自然生動。

進化的自動對焦系統令瞬間捕捉更從容

  EOS 760D及EOS 750D用於取景器拍攝的自動對焦系統採用了中央八向雙十字、全19點十字型自動對焦感應器。

全部19點都是由對應F5.6光束的十字型感應器組成,具備快速準確的捕捉力。即使邊緣的自動對焦點也不易受被攝體形狀和圖案的影響,實現輕鬆對焦。
使用率較高的中央對焦點在斜向配置了精度更高的對應F2.8光束的十字型感應器,由兩種不同特性的自動對焦感應器構成了雙十字型感應器,安裝最大光圈達到或超過F2.8的大光圈鏡頭時可發揮作用。

   另外,EOS 760D及EOS 750D也搭載了適用於多種被攝體和場景的3種自動對焦區域選擇模式,可選擇單點自動對焦(手動選擇)、5種區域自動對焦(手動選擇)或19點自動對焦。

為了進一步提升對運動物體的對焦捕捉能力,EOS 760D及EOS 750D搭載了可高精度穩定對焦的人工智能伺服自動對焦II代,能發揮卓越的自動對焦追踪性能,即使拍攝體從畫面中心離開,對焦點也能快速鎖定並跟隨被攝體的移動,甚至當檢測到障礙物時,也可根據之前的測距結果預測並追踪被攝體動作。這在拍攝奔跑中的孩子或寵物時,可以輕鬆完成對焦主體正確且精準的運動題材照片拍攝。

  除了通過取景器完成對焦和拍攝外,EOS 760D及EOS 750D在實時取景模式下,借助全新的混合式CMOS自動對焦III也實現了對焦速度的提升。

相對於上一代技術,混合式CMOS自動對焦III提升了CMOS影像感應器中專門用於進行檢測相位差自動對焦的像素在水平方向的像素數量和密度,並且根據拍攝場景的不同,相機可以自動選擇僅使用相位差自動對焦方式實現超高速自動對焦過程。
此外,為了進一步提昇在實時取景模式下對運動物體的捕捉能力,EOS 760D還額外加入了靜態伺服自動對焦以及連拍伺服自動對焦功能,並可實現最高約3張/秒實時取景伺服自動對焦連拍能力。

舒適方便的相機操作性

  EOS 760D及EOS 750D擁有3.0''、可翻轉Clear-view II觸摸式LCD取景器,方便用戶實現在仰拍、俯拍以及自拍狀態下的取景。電容式觸控面板,方便用手指觸摸畫面完成多項功能控制。此外,新配備的智能取景器,為用戶了解相機主要拍攝信息提供便利,可實現邊取景邊設定的便捷過程。



▲EOS 760D及EOS 750D擁有3.0''、可翻轉Clear-view II觸摸式LCD取景器

  為了帶給攝影愛好者更具專業感的操作體驗,EOS 760D還加入了更多高級EOS數位單反相機機型應用的設計元素。

首次應用在EOS普及型產品上的肩部液晶屏提供了豐富的常用拍攝信息顯示,使用者在拍攝中對相機設置一目了然,同時,機身背部速控轉盤也進一步提升了拍攝參數的設置便捷性。
此外,EOS 760D在取景器以及實時取景模式下都提供了電子水平儀功能,幫助用戶實現更加精確的構圖過程。這些專業設計元素的加入,讓拍攝過程更加得心應手。   

另外,為了延長拍攝時間和方便輕鬆豎直拍攝,還為這兩款產品專門設計了電池盒兼手柄BG-E18,讓拍攝更加輕鬆方便。



影像的快速分享

  內置Wi-Fi ®以及NFC功能的EOS 760D及EOS 750D,將影像的無線分享體驗提升至新高度。
一觸即連的NFC功能大大簡化了用戶與其他支持NFC設備的連接過程。
通過一觸即連的方式快速將相機與支持NFC功能的手機連接,進行數據傳輸或者遙控拍攝(CanonCamera Connect應用程序)等。

另外,還可與Canon影像存儲器Connect Station CS100輕鬆連接,珍藏珍貴回憶,並通過搭載的HDMI接口在家中的大屏幕電視上觀看,與家人一起享受團聚的歡樂。

高品質EOS短片拍攝
  EOS 760D及EOS 750D在視頻短片拍攝功能方面,除了能夠拍攝最高Full HD 30P規格短片外,通過視頻快照功能還可以連接類似抓拍的影像片段,創作別具風格的作品。
為了提升錄音品質,EOS 760D及EOS 750D搭載了具有抑制風聲和破音功能的內置立體聲麥克風。
此外,兩款產品均支持以MP4格式及Light IPB方式進行視頻存儲,有效壓縮視頻文件體積,進一步節省存儲空間的同時,也更便於視頻快速傳輸到網絡空間或其它移動終端上。

   為了提升視頻拍攝樂趣,EOS 760D還提供了視頻拍攝3-10倍數字變焦功能以及首次在EOS產品中應用的HDR視頻功能。

HDR視頻功能支持在720P模式下,通過依次拍攝一幀標準曝光以及一幀曝光不足的影像,並合成為一幀HDR影像的方式,可實現最高約30fps規格的HDR視頻記錄能力。面對有著高亮度反差的場景,HDR視頻功能可以顯著減少曝光過度的區域,實現更高的畫面動態範圍。

其它功能
  為了讓用戶在面對特殊場景時也能輕鬆拍攝出清晰漂亮的照片,EOS 760D及EOS 750D搭載了SCN特殊場景模式,力求面對困難場景時能直接調出恰當的設置。

其中“夜景人像”模式可以在閃光攝影時自動抑制背景過暗;“手持夜景”模式下會自動設置高ISO感光度,以不易產生手抖動的快門速度自動拍攝4張影像進行合成,獲得低噪點的美麗夜景照片;“HDR逆光控制”模式則可抑制逆光場景中容易產生的高光溢出和暗部缺失,得到亮度合適的照片。
   如果用戶希望所拍攝的照片或短片具有更多個性化視覺效果,則可以通過EOS 760D及EOS 750D提供的包括黑白、柔焦、水粉畫等7種照片創意濾鏡以及微縮攝影效果視頻短片創意濾鏡來實現。
   EOS 760D及EOS 750D除了提供標準的3:2長寬比外,也提供了4:3、1:1以及16:9等三種長寬比拍攝,為拍攝者提供了更大的構圖創作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