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Expeed 4影像處理器的改朝換代


今天看了一篇報導,大意是說,Nikon Expeed 4 第四代影像處理器,已低調的由Fujitsu富士通轉換到ARM,以便在未來跟行動裝置有更大的相容性。
其實,正確的說,這個轉變在Expeed 3時代已經發生了!請看本文的分析!

Expeed 3時代,Nikon在影像處理器上兵分兩路,像D800、D4、D600、D5200、D3200、D7100,用的還是Fujitsu富士通的集成晶片。
而 Nikon 1 系列,同屬於Expeed 3 則已實驗性的改用ARM晶片。
後來,到了 Nikon 1 V2 ,這系列ARM晶片又有所調整,所以在 Nikon 的代號是Expeed 3A。

Expeed 4時代來臨了,Nikon體認到行動裝置連結性的重要、系統架構維護的優點以及效能的考量,全面啟用了ARM晶片。
所以,D4s、D810、D750,用的便是Expeed 4 (ARM) 晶片版本。
Nikon 1 V3, Nikon 1 J4 還有 Nikon 1 S2,用的是 Expeed 4A (ARM) 晶片版本。
而像區域群組AF能力,更好的影片錄製功能以及更佳的連結性,也展現在新一代的Nikon相機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