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ne System各區的解讀


Zone-0
在負片上完全看不到細節的透明部位,在相紙上純黑。

Zone-I
在負片上只比透明稍微厚一點的部位,在相紙上看起來和Zone-0一樣黑。

Zone-II
在負片上能夠紀錄部分細節,在相紙上可以看出暗部的部份細節,這一階是能夠看出細節的最深色部位。

Zone-III
Zone-III是可以在負片上紀錄完整細節的一階。在相紙上,這一階是可以顯示清楚暗部,相片上面的景物雖然灰暗,但是可以從紋理中辨別出景物。

Zone-IV
Zone-IV是可以顯示所有細節,而且感覺充滿光線的一階。通常它適合用來表現臉部的陰影面或是在陽光下景物被遮蔭的部位。

Zone-V
18%中灰,通常適合用來表現明亮環境下膚色較深的臉,晴朗的藍天與灰色的岩石。

Zone-VI
這一階是有完整細節的明亮部位,通常適合表現陽光下白淨的皮膚,淺色的石頭或是雪景中的陰影部位。

Zone-VII
這一階是顯示清楚細節的亮部,通常用來表現非常白的皮膚,陽光斜射的雪地。

Zone-VIII
這一階是仍然能顯示部分細節的亮部,已經接近全白,它也被稱為顯影點(film development point),通常適合用在白襯衫,白牆或是有細節的雪。

Zone-IX
這一階已經幾乎全白,在相紙上只比白紙稍微暗一點,已經看不到景物的細節。

Zone-X
全白的相紙,完全看不到細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