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發表新濾鏡,可拍出日系的動漫氛圍


近期Kenko跟日本攝影師合作,發表兩種光學式的動漫濾鏡NOSTALTONE ORANGE和NOSTALTONE BLUE,這兩個版本具有不同的顏色、對比度和光擴散效果的細微差別。

並以Like a Scene from an Anime (就像來自動漫的場景)描述拍出來的效果!“NOSTAL TONE”則是是由 NOSTALGIC TONE(懷舊漸變)組成的新名詞。

比一般的黑柔濾鏡更進一步,NOSTALTONE除了柔化場景、光點擴散,還會壓低光比、加入色彩、增加光斑,在逆光時,還會有圓形的光斑,並依鏡頭焦距得到不同的結果。

NOSTALTONE ORANGE會有較弱的柔化以及較強的色彩效果,偏向暖調。

NOSTALTONE BLUEE會有較強的柔化以及較弱的色彩效果,偏向冷調。

這樣的光學濾鏡,在運用上,可以再配合相機上的飽和度、對比設定,得到更好的效果!

如果再搭配像是富士相機、理光 GR IIIx /III相機的風格設定,大概就可以直出交成果了!

看起來相當值得一試啊!

NOSTALTONE濾鏡口徑從49mm-82mm有不同尺寸的支援,價格約¥ 5,800到¥ 11,000,跟一般的黑柔濾鏡價格差不多。

圖片來源:kenko-tokin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