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film XF 50mm F1.0 R WR 全球第一款自動對焦的 F1.0鏡頭@無反相機領域

Fujifilm XF 50mm F1.0 R WR 全球第一款自動對焦的 F1.0鏡頭



F1.0的鏡頭被各家廠商拿來做為技術指標的象徵,不過,可以自動對焦的 F1.0鏡頭,預計在 9/3 發表的XF 50mm F1.0 R WR將會是全世界第一款!

現在,富士正式的新聞稿介紹已經在網路上流出。

富士將於9月3日發布XF 50mm F1.0 R WR鏡頭。
這一款X卡口APS-C畫幅自動對焦鏡頭等效35mm相機的焦距為76mm,但是對焦速度預計將會比XF 56mm F1.2鏡頭要快。
此外,這一款鏡頭還具備防塵防滴的耐候性能,濾鏡尺寸達到了77mm,重量為845g。這些數據顯示,這是一支具實戰意義的 F1.0 鏡頭,而不是只有技術的指標。

XF50mm F1.0作為全球第一支適用於任何無反光鏡系統(包括全片幅)的F1.0鏡頭,比以前的任何XF鏡頭都能為傳感器帶來更多的光線。
它可以使自動對焦能夠在-7EV亮度水平下運行,而使用最大光圈為F1.4的鏡頭可以達到-6EV亮度等級的先前限制,即使在近乎黑暗的情況下,X系列用戶現在也可以快速精確地進行微光自動對焦。
借助傳感器上的相位檢測自動對焦(PDAF),臉部/眼睛自動對焦以及強大的DC馬達的附加優勢,將可以在淺景深的境界裡實現精確,快速的自動對焦。

這支鏡的重點是難以置信的淺景深!

XF50mm F1.0 R WR由9組的12個透鏡元件組成,還包含一個非球面元件和兩個ED元件,以實現對球象差的最佳控制。
XF50mm F1.0 R WR用於或接近其最大F1.0光圈時,可產生令人驚訝的淺景深。
精密設計的圓形光圈可產生大而平滑的散景,就像奶油一般,使攝影師能夠完成撼動人心的人像,並具有出色的邊緣清晰度。
攝影師可以進行選擇性對焦,從而僅使主體的眼睛保持對焦,並進行迷人的特寫人物。並且適用性不限於肖像題材。

而且,弱光下將會很棒!

在夜間或室內較暗的地方,XF50mmF1.0 R WR提供了XF鏡頭上迄今為止所見的最大光圈,從而可以吸收更多的光以形成影像。
XF50mmF1.0 R WR鏡頭還可以輕鬆實現快速快門速度,從而凍結運動並保持較低的ISO設定,以實現細節豐富的效果。
另外,也可以將高ISO設定與F1.0光圈結合使用,以實現令人難以置信的多功能性,並在像是天文攝影、星空等其他弱光應用中使用。

重點是,在F1.0下還可以精確對焦!

為了充分利用其超淺景深,必須精確對焦。
結果,XF50mm F1.0的聚焦環比以前的任何XF鏡頭精確八倍。
這使得可以非常精確地將焦點從最小聚焦距離更改為無限遠。
為此,XF50mm F1.0 R WR在其聚焦環中使用了120度的旋轉角度,
使用戶可以毫無錯誤地切換進行手動聚焦-->在使用X系列相機的“聚焦峰值”和“聚焦輔助”模式時,可以獲得更準確的聚焦。
120度的旋轉還可以使自動對焦特別的精確,而鏡頭的設計可以最大程度地減少拍攝影像時的對焦偏移影響。

耐候性也是有用的!

XF50mm F1.0鏡頭密封在11個位置,可以防潮和防塵,並能在-10°C以下的溫度下使用!

這樣,有沒有很心動!
據瞭解,XF50mm F1.0訂價可能在1,500美元左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