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跨界攝影師的13個關鍵



這邊的「跨界」指的不是同時跨攝影圈/餐飲廚師這樣的情況!
是說,靜態的攝影師(PHOTOGRAPHY)也是可以同時跨到動態的攝錄師(VIDEOGRAPHY)!
因為整個攝影硬體的發展趨勢,已經來到以無反相機為主軸,這些相機同時也兼具了較進階的影片錄製能力!
像是Sony A7M3, A6400/A6600, Nikon Z6, Canon EOS R...等普及化的相機,都有不錯的錄製能力!

再加上Vlog的興起,影片製作風行,更讓攝影師的「跨界」成了一個重要的思考方向!

當然,想要跨界後,仍然佔有一席之地,會有些必要的條件。
簡單來說,從靜態攝影師跨界到動態攝錄師,至少會有13個關鍵(列示於下,每項都是大主題,希望改天有機會探討、解說)

#1. 找對可以拍攝影片,適合自己的機器。
#2. 穩定器是必須的!
#3. 較佳的收音技巧。
#4. 運鏡的技巧,動態攝錄跟靜態拍攝的語言是不同的。
#5. 剪輯的能力、技巧!
#6. 影片的調色風格掌握能力!
#7. 影片的企劃及執行的能力!
#8. 影視的背景知識。
#9. 高動態範圍的掌握!跟靜態相片技術大不同。
#10. 營銷的能力! (靜態攝影師也需要)
#11. 持續的動力及能力! (靜態攝影師也需要)
#12. 建構團隊 (靜態攝影師也需要)
#13. 音樂的製作或取得

這些都算是大主題,也是跨界後每個個人/團隊,會持續探索努力的方向。
其中,對攝影人而言最直接面對的關鍵,可能便是上述的 「#6. 影片的調色風格掌握能力!」了。

我會認為,以目前一般攝影師最熟悉的工具便是Lightroom了!若可以從Lightroom出發,以Lightroom為核心,將調光調色的技巧及觀念,帶了影片的調色領域中,會是一條最便捷的道路!
這也是我們在「Lightroom 電影感調色完全解析」課程中一個重要的項目!
讓各位在跨界時,同時兼具靜態相片及動態影片的調色能力!

歡迎各位參考一下課綱,也期待後續在課程中的交流!
(連結11/15生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