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以Lightroom為調光調色的核心是好的策略!


在靜態攝影的領域,大部份的攝影師是以Lightroom為主要的調光調色工具!
而在動態影視領域,很多攝錄師是以DaVinci Resolve為主要的調光調色工具!

在台灣,我是惟一同時寫過Lightroom修圖、DaVinci Resolve調光調色的作者。
我很清楚兩者的調色奧祕及關聯性!


如果是以Lightroom為核心,那麼,在Resolve中的調色成果能不能帶到Lightroom中呢?
答案是可以的!
同樣,如果是以Resolve為核心,那麼,在Lightroom中的調色成果能不能帶到Resolve中呢?
也是可以的!

當然,這中間還有一些再次調校的細節,但調色風格的觀念及努力,是可以延伸的。
如果用到較高階的調色工具,例如 3D LUT Creator,在3D的調色空間中作業,它的調色成果能不能為Lightroom、Resolve所取用?
答案也是可以的!

事實上問題只在於,坊間並沒有同時精通這幾套工具者,用很有系統的方式來告訴攝影師該怎麼做而已!
坊間也沒有一套有系統的完整方法去教如何進行電影感調色,並從Lightroom延伸至達芬奇(DaVinci Resolve)!

對於攝影師來說,最熟悉的工具便是Lightroom了。

從上述的說明,可以知道Lightroom可以做更多的事,也可以做為調光調色的核心,而將Resolve /  3D LUT Creator 視為協力的工具。

這便是熟稔Lightroom攝影師調色的便捷之道!而在熟悉整體的環節後,有了不同的視野基礎後,相信你有更不同的掌握能力!

歡迎參考我們的Lightroom電影感調色課綱,期待在課程中,跟大家做一交流!

(連結11/15生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