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人像修圖也 AI 化的 Luminar 4



Luminar 4 最近新改版動作連連,繼 AI Sky Replacement 自動更換天空以及 AI Structure 自動加強場景結構材質(會自動避開人物主體) 之後,Skylum 宣佈,針對人像修圖, AI skin 以及 portrait enhancers 也會內建在新版本的 Luminar 4 之中!

事實上,這比較像是把 PortraitPro 之類外掛的功能內建進行,自動判斷皮膚的區域,然後進行磨皮、膚色打亮、眼睛加大、黑斑移除、唇色加強、牙齒增亮、調整面部輪廓(瘦臉)、去除紅眼、眉毛增粗、黑眼圈去除...等!

等於是將一般較繁複的人像臉部調整、皮膚編修,變成簡單的參數調整就可以完成的事情!
Skylum 表示,AI Skin Enhancer獨特的人體感知技術可以找到照片中的所有皮膚(不僅僅是臉部),撫平它,去除瑕疵,同時保留毛孔,質地和頭髮。

而Portrait Enhancer革命性的新技術可幫助您在15到60秒內創建完美的肖像。使臉部,眼睛和嘴巴完美無瑕。十二種工具為攝影師提供任何級別的絕對精確度和控制。
值得注意的是,這些調整可以儲存為預設,然後自動調整為每張新照片,進行批量編輯和更快的工作流程!

這聽起來真的是不錯!不過,最終效能的表現以及編修的自然程度應該還是觀察的重點!像是近期的Lightroom新版本就相當程度的改善了效能的問題!

無論如何,希望新版本的推出,可以真的讓攝影師的修圖越來越有效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