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VSCO Film停止更新之後的幾個策略



知名的Lightroom銀鹽風預設集VSCO Film預計從2019/3/1停產,改專注在移動設備上。
事實上,目前的Lightroom 01-07/FE完全可以相容於Lightroom 4/5/6、7/8(Classic CC)、Lightroom CC以及ACR,所以,所謂的停產,最大的影響便是後續的「描述檔」不再更新了!


而當描述檔無法對應到新的機器時,許多VSCO Film預設的色彩就會產生誤差。

面對這樣的情況,我們大概可以有幾個對應的策略:

1. 改用其它家的預設,RNI還有Replichrome,都是可以考慮的選擇。

2. 自己製作對應的描述檔。
事實上,對於影像引擎相同,色彩相近的相機,我們也可以自己製作特定的相機描述檔,得到類似的結果,然後再給予調校。

3. 以現有的VSCO Film調校,改成跟描述檔關聯少的預設。

以第三點來說,我們過去的教學便有這方面的考量及提示,沒想到,現在變成了一個需要進行的必要項目。

綜合來看,雖說銀鹽風不會就此凋零,但屬於VSCO Film的榮光時代,未來大概只會在手機等移動設備繼續留存發光了!
紀錄一下,一個新舊世代的遞移!

VSCO停產的文章:
https://support.vsco.co/hc/en-us/articles/3600205032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