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值之選-便攜型電影機Blackmagic Pocket Cinema Camera 4K



在本屆NAB 2018,Blackmagic為用戶帶來了第二代Pocket Cinema Camera產品→新款Blackmagic Pocket Cinema Camera 4K相機。


第二代Pocket Cinema Camera 4K相機體積顯得稍大,可以接用M4/3的鏡頭,並且在特定的鏡頭實現AF,機身未具防手震能力,利用碳纖維及聚碳酸酯等材質來進一步減重,同時通過增大手柄來提供更好的持握感。

在感光元件上,前代使用的是Super16型感光元件,新版較大改採用了M4/3,搭配雙原生ISO技術和原生DCI 4K技術,在4影片的支援上,它可以拍攝DCI 4K(4096×2160),幀率達到60fps,如果使用的是Full HD,幀率則可達到120fps。

Pocket Cinema Camera 4K可以達成相當好的影片品質,記錄格式為12-bit的CinemaDNG RAW以及10-bit Apple ProRes 422(HQ),可惜目前並不支援ProRes RAW 新格式。

新機同時配備有SD卡和CFast 2.0卡雙卡槽以及一個可用於連接外錄設備的USB-C接口。新機還配備有一個全尺寸HDMI接口、一個mini XLR接口、3.5mm音頻接口以及一個耳機插口。
Blackmagic新款Pocket Cinema Camera 4K相機將於九月上市,售價1,295美元(約38000元台幣)。

雖然不知道Pocket Cinema Camera 4K相機屆時在台灣的訂價,但可以預料,四萬左右的高品質 4K 便攜型電影機,加上附贈一套達芬奇(DaVinci Resolve) Studio 15 授權(價格約台幣 1 萬),Pocket Cinema Camera 4K可以說是2018最超值的電影機選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