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重要機種S-LOG模擬(附下載連結)




這篇文章提供的檔案,可以讓您的Sony A7II、A7RII、A7SII,在RAW檔案下,享用S-LOG的優點。


---
雖說像A7II、A7RII、A7SII的特定機種,可以在RAW模式下,設定為S-LOG2,但實際上並無法讓Lightroom讀取「黑色等級、黑色Gamma、膝點、色彩濃度」...等資訊。
因此,進Lightroom/ACR後,用Adobe Standard所理解的S-LOG相片,跟Sony原本的S-LOG相片是有所不同的。

因此,進Lightroom/ACR後,就看不到S-LOG的設定及作用了。

想要讓RAW也可以使用S-LOG,讓S-LOG高動態範圍的調整在RAW中實現,做為基底的調整,可以將「黑色等級、黑色Gamma、膝點、色彩濃度」...等資訊做在DCP中,便可以實現了!

這邊提供由賀伯老師製作的A7II、A7RII、A7SII的S-LOG DCP描述檔,讓各位同學也可以在RAW 檔案裡面, 使用S-LOG。
(請存放在上課時說的"Adobe\CameraRaw\CameraProfiles\"資料夾中,Lightroom才捉的到)

一般來說,在RAW 檔案裡面, 使用S-LOG,可能有幾個目的:

1. 實現好的動態範圍,不用自己調整,而由S-LOG的相片設定檔來實現。尤其是在你不知道如何調整時,S-LOG常可以讓亮部層次、暗部細節出現。
2. 以此為基底,在Lightroom中進行HDR LOOK的模擬。
3. 以此為基底,在Lightroom中進行電影風格的模擬。

▼ 如下圖,左圖便是 S-LOG 的模擬,可以看到 Lightroom的描述檔,出現了 Sony S-LOG 的項目,右圖,便是在此基礎上,修出類似HDR Look的結果。



這便是在RAW 檔案裡面, 使用S-LOG的意義了!

*想要進一步瞭解如何在Lightroom/ACR裡面調校運用了S-LOG的RAW檔案的同學,可參考最近的「Lightroom終極進階修圖+Photoshop電影調色」課程--

http://dpclass.com/1900/



Sony重要機種S-LOG模擬下載:
https://goo.gl/T4rixH


*S-LOG並不會提昇RAW的動態範圍,但可以更方便的處理動態範圍以及提高後製的彈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