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款Lightroom領域的強大外掛Topaz Texture Effects 2

TOPAZ最近更新了旗下的Texture Effects成為2.0新版。
因為軟體叫做Texture「材質」,可能很多人無法理解它真正的內涵,因而忽略這套強大的外掛!

這是一套足以取代alien skin exposure,功能更為強大創新的新外掛!
我認為這也是TOPAZ自Adjust以來,另一套稱的上「殺手級」的Lightroom/Photoshop外掛!


它不僅僅是在相片加入材質感,包含重曝、光線效果、色彩效果、柔焦效果、邊框、老相片塵點、刮痕、分割色調、銀鹽顆粒、邊緣失光、擴散夢幻效果、多色調分色效果...,都可以層層相疊的方式使用。
它使用圖層、積木的概念,可以自己組合特效,在相片上使用一種或多種效果。
每一種效果,都提供了Mask,又有四種方法不一的Mask可以選用!

而這些特效,又已經組合成豐富的預設備用,所以,我們可以使用系統的預設,又可以自行組合...。
每個效果,裡面的材質又都可以管理、匯入、新增。

整體,這是一個非常彈性、效果強大、架構開放的Lightroom/Photoshop外掛!
我會建議攝影師將它納入重要的工具名單之列!

以下,來展示幾個效果畫面。

↓50年代Print效果


↓色彩效果+漏光效果


↓分割色調效果


↓光線效果


↓古典+漏光+刮痕效果


↓可以自行堆疊組合特效


↓可以管理匯入新的材質效果


Texture Effects 2 功能介紹:


支援匯入材質及透明的PNG檔:


支援MASK:


調整及加強功能:


重做及退回功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