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Alien Skin Exposure X2試用



中秋節的時候,Alien Skin推出了新一代的Alien Skin Exposure X2。
跟上回一樣,它有兩個版本,Bundle版本會整合Snap Art 跟Blow Up ,一般版本便只有Alien Skin Exposure X2。


即使只有Alien Skin Exposure X2,本身當然也是自帶很多的特效濾鏡,現在,它的名稱叫做Presets預設集,跟Lightroom一樣,整個介面,也是跟Lightroom的編輯模組類似。
不過,Alien Skin Exposure X2不用編目,它可以直接讀取資料夾中的RAW,速度很快,瀏覽-->編輯-->套用特定效果-->轉出,整個流程算是快速、簡單。

然而,我還是覺得Alien Skin Exposure X2無法跟Lightroom相比,經過了這麼多代的改進,我認為Alien Skin Exposure X2儘管濾鏡很多,但在技術面缺乏想像力。

更直接的說,調色、細節控制...,Alien Skin Exposure X2都無法像Lightroom那麼細膩。
沒有HSL中的H跟L調整,沒有描述檔的概念...,這些,註定了在調色上的能力。
沒有局部的調整,沒有微對比,這樣,便無法在品質上勝出。

而底片的風格與逼真度,並無法跟Lightroom上的第三方眾多廠商較勁。

目前,剩下的優勢便是簡單、快速、不用編目、直覺,可以疊上一些特殊的材質效果,預設濾鏡多這樣!
速度方面,倒是相當令人驚艷的!

這是初步的印象,我想各位可以將Alien Skin Exposure X2當成Lightroom及Photoshop的協力工具,目前,要取代Lightroom,看來還是有些困難!

原廠介紹:



更簡單:

更彈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