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Sony Vegas Pro也可以套用 3D LUT電影調色檔



對於影片而言,3D LUT電影調色檔等於就是影片的風格檔一樣,只要找到適當的風格,不管是日式氛圍、韓式色調、歐式感覺...,都可以在影片中實現。

目前,DPClasss也提供了許多各種風格的3D LUT電影調色檔供會員下載。
並可以通用於Ps/Pr/AE/FCP-X/DaVinci Resolve/Motion...等軟體。
但如果你是使用Sony Vegas Pro,可以套用這些有趣的 3D LUT電影調色檔嗎?

答案是肯定的!但有先決條件:
首先,你的Sony Vegas Pro 必須是13 或更新的版本。
再來,你可以下載免費的VisionColor LUT Plugin,它可以支援Sony Vegas Pro使用外部的 3D LUT電影調色檔。

這樣,便可以達成在Sony Vegas Pro使用3D LUT電影調色檔的想法了!

來看步驟:
1. 首先,你要有Sony Vegas Pro 13:
http://www.sonycreativesoftware.com/download/trials/vegaspro



2.要下載VisionColor LUT Plugin,安裝起來
http://www.vision-color.com/lutplugin/


3.載入影片,在時間軸的影片右側,按一下Event FX 圖示。



4.選擇Third Party的VisionColor LUT Plugin項目,按OK。


5.在Video Event FX中按Browse,去選擇下載回來的 3D LUT電影調色檔(.CUBE檔,以DPClass下載的資源為例,會有32/64 兩種精度)。


6.我選擇了一個韓式風格帶有Matte磨砂感的3D LUT電影調色檔,結果如圖。


7.瀏覽播放影片,可以看到已經套用了新的3D LUT電影調色檔,感覺很不一樣吧!



3D LUT電影調色檔的應用範圍很廣,例如調整成日式風格的影片,或是調整影片中人像黃疸狀的膚色,成為白裡透紅的感覺,也是可行的!


Herb 提供的免費3D LUT(Sony風格色調、韓式柔和暖色風格、Agfacolor風格)
https://goo.gl/T0mWzO

DPC的付費會員則可以在此無限下載獨家的 LUT 電影調色檔:
http://dpclass.com/category/lut/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