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LUT電影調色檔讓色調一致化



3D LUT電影調色檔除了可以將複雜的調色整合在Photoshop的單一調整圖層中外,它的特性也可以橫跨不同的影像軟體,讓調色的結果一致化。
以下,我們分別就Photoshop、Affinity Designer以及GIMP來看。


首先,我開發了一個Sony風格色調的3D LUT電影調色檔,用在繡球花的調色上,希望得到鮮脆有活力的感覺。

1. 先進入Photoshop,載入未調色的原檔。


2. 套用Sony風格色調的3D LUT電影調色檔,果然好看多了。


3. 接下來試試最近很熱門的Affinity Designer,這是Photoshop的強力對手,一套可以抵用好幾套Adobe的軟體,它現在也有Windows版本了!
進入Affinity Designer,載入未調色的原檔。


4. Affinity Designer套用3D LUT電影調色檔的步驟跟Photoshop類似,可以製作一個3D LUT的調整圖層,然後選擇要套用的3D LUT電影調色檔。


將Photoshop套用3D LUT電影調色檔的結果跟Affinity Designer套用結果存檔比較,可以發現結果是一樣的!

5. 接下來試試GIMP,GIMP也可以套用3D LUT電影調色檔。
(請安裝G'MIC plug-in)在GIMP中新增一個圖層,套用G'MIC plug-in的Film Emulation / User-defined,在HaldCLUT中選擇3D LUT電影調色檔。



6. 套用後結果跟Photoshop、 Affinity Designer的結果一致。


這邊,我們驗證了3D LUT電影調色檔在應用面的便利及一致性,當然,這個3D LUT電影調色檔也是可以用在Premiere/AE 的影片色調上的。

Herb 提供的免費3D LUT(Sony風格色調、韓式柔和暖色風格、Agfacolor風格)
https://goo.gl/T0mWzO

DPC的付費會員則可以在此無限下載獨家的 LUT 電影調色檔:
http://dpclass.com/category/l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