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LUT電影調色的精度問題



目前坊間的3D LUT電影調色大多以32精度來製作,這樣,.CUBE檔案的大小約在800K左右。
如果將精度提高到64,那麼,.CUBE檔案的大小會提高到7M-8M左右,等於是32精度的10倍大。在套用時,也會停頓個幾秒的時間。

到底要使用32精度還是64精度?
這要看影像的類型及風格來決定。比方說高反差的影像、細節色彩豐富的影像、俄羅斯風格強烈的影像...,都需要高精度的顏色查找,那麼,64精度便是較佳的選擇!

來看一下比較圖。
1. 載入未修原始圖。


2. 套用32精度的3D LUT電影調色檔,請觀察手臂及臉部,因為是俄羅斯風格強烈的影像,顯然有斷階的情況發生。


3. 套用64精度的3D LUT電影調色檔,請觀察手臂及臉部,階調變好很多!


4. 加一個曲線的調整圖層,再調整影像的反差。請觀察手臂及臉部的階調,沒有太大影響。



結論便是3D LUT電影調色精度越高,階調越好,但是套用時速度越慢!

下載:
http://dpclass.com/117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