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ACR上使用超集預設風格(Super-sets),快速修圖的方法



超集預設風格(Super-sets) 不同於Lightroom的預設集,它是以 sRAW 存在,符合 Adobe 規範的 DNG 檔,可以橫跨於 Lightroom 及 ACR 中使用。

以下,介紹如何在 ACR 中使用超集預設風格(Super-sets,超級風格檔) 。




1. 首先,將下載的超集預設風格,複製到要修圖的資料夾中。
例如,下圖左邊的DNG是下載的超集預設風格,右邊兩個NEF是還沒修的raw檔。


2.將它們拖曳至Photoshop CC中,就會啟動ACR,載入這幾個RAW,如下圖。
請先點選超集預設風格,可以看到右邊的面板,都已經有調校過的參數了。
我們接下來便是讓其它來修的raw,套用它的設定。
請先點選超集預設風格,然後按住shift鍵往前(或往後)點選其它的RAW。



3.然後按滑鼠右鍵,選擇快顯功能表的「同步設定」。



4.一開始,可以核取所有的項目(因為尚不知道風格檔有調校哪些項目),然後按確定。


5.套用後,我們還是可以針對自己的RAW檔,再調整曝光度、色溫,讓影像達到自己的要求。



6.按儲存影像,將影像儲存為JPEG格式,便得到套用、修圖的結果了。


DPClass超集預設風格(Super-sets)

http://dpclass.com/category/sty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