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仰賴Lr、Ps,讓Nik Collection直接啟動的方法



這張圖是我以Topaz PhotoFXLab做為Nik Collection的Host程式,取代Lr、Ps來啟動Nik Collection各套濾鏡的情況。
為什麼要這樣做呢?
因為如果我只是要取用Color Efex Pro 4或是HDR Efex Pro 2的濾鏡效果,一定得進Lr、Ps的話。
那太麻煩,也太笨重了!

我不如在Lr基本處理後,找一個較輕巧的啟動程式來整合Nik Collection的7套濾鏡。

請選擇 PhotoFXLab的Filter選單,用Add/Remove Filters...去掃瞄Google下的Nik Collection資料夾即可以。



另外,Nik Collection中有四套程式可以獨立開檔存檔,不需要Lr、Ps外掛啟動:
分別是Analog Efex Pro 2、Color Efex Pro 4、HDR Efex Pro 2、Silver Efex Pro 2。

它有一個「文檔」的選單,可以開檔、存檔。
所以可以做一個程式捷徑或是釘在工作列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