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Lightroom 6/CC 新功能


Adobe最終還是將Lightroom分成兩個版本:獨立版本的Lightroom 6以及雲端版本的Lightroom CC,後者需要Adobe ID,採用固定繳月費的方式,但可以跟Mobile版本協同運作。

Lightroom 6/CC有幾個大重點:效能、HDR、寬景、網路分享。

在效能上,Lightroom 6/CC只提供了64位元的軟體,不再支援32位元作業系統,並增加了對GPU的支援來提高速度。
這對啟動、編輯及轉出,都會有影響,當然,我會建議各位的系統碟使用效能較優的SSD,這也會有效能上的影響。

在HDR合成上,Lightroom 6/CC可以從圖庫模組結合三張以上,曝光不同的相片,成為單一的DNG檔案。
這是一個大躍進,代表Lightroom 6/CC無需PS,也可以獨立做這件事情了!

HDR功能雖然陽春,但可在編輯模組繼續調整,對於風景攝影來說已具效益。
但對HDR人像來說,就尚待改進了。

寬景/全景的合成,跟HDR的操作步驟是一樣的。

在分享面,Lightroom加強了video slideshow,支援 HTML5,並支援社群網站的分享。

其實,編輯功能也有加強,這包含了Upright 工具的易用調整、強大的修復筆刷,還有轉B/W影像時,可以獲得更豐富的相片細節,當轉換為灰度時,也可精確混合八個色頻的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