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下載Nikon ViewNX-i ,可瀏覽RAW


Nikon已經將ViewNX-i 正式釋出,支援各國語言 包含正體中文及簡體中文。

Nikon是希望這個ViewNX-i 不僅是瀏覽軟體而已,它可以做為攝影師的工作中心,用它整理分類相片,啟動NX-D編輯RAW,啟動NX-Movie建立短片,啟動Nikon Transfer。

可以在ViewNX-i 中直接將相片上傳WEB,包含Nikon的Image Space服務、Facebook,也可以轉出JPEG/TIFF檔。

Nikon在RAW的編修上,已經捨棄了過去Capture NX將編修的參數記錄、JPEG預視留在檔頭的做法,改在每個資料夾下做一個NKSC_PARAM的參數資料夾。

這個資料夾會共用在各個Nikon的軟體間,所以NX-D編輯RAW之後,回到ViewNX-i 瀏覽軟體中就會刷新結果,這一點,其它的瀏覽軟體無法做到這個契合度。

這個方式,在搬移目錄時,也不會有問題,基本上,像是DxO OP也支援這個模式。

ViewNX-i 的整體功能不多,但在原廠資訊的契合上,可做到最好,像是對焦點、拍攝資訊、XMP資訊這些。

這個軟體,建議攝影師還是可以安裝試試,再觀察一下,至少用來整理、分類相片,還有初步的調整、轉出,都算是簡單易用的。

反正Nikon現在跟Google Nik已不再繼續合作,不可能回到過去了!

NX-D這套免費編輯RAW的程式,現在也來到1.2版本了,支援新的D7200。

穩定度方面,包含ViewNX-i 、NX-D,我覺得都有待加強,偶而還是會不預期的結束程式。


ViewNX-i 下載--
http://downloadcenter.nikonimglib.com/en/download/sw/29.html

NX-D下載--
http://downloadcenter.nikonimglib.com/en/products/162/Capture_NX-D.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