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ympus、Sony的五軸防手震再領2015微單風潮


看來,今年Sony的幾款全幅微單(A7 II, A7R II),還有Olympus的幾款新機(E-M5 II),都將是新一代的五軸防手震的天下!

Sony的五軸防手震跟Olympus的五軸防手震,系出同源!
之前Olympus財務傳出危機時,Sony 向 Olympus 投資成為股東,技術彼此分享,Olympus 除了為 Sony 設計首支 400mm f/4 鏡頭外,五軸防手震技術也提供給Sony,現在,我們看到的成果便是A7 II。

還有接下來的A7R II,預計也會搭載五軸防手震。

E-M5 II號稱擁有“迄今最強內置5軸機身VCM防手震系統”,這一系統相當於降低相機的5檔安全快門速度。
在低光照或遠攝時,用戶能夠安心地手持拍攝而不必擔心相機抖動。

同樣,A7 II也可以降低相機的5檔安全快門速度,但A7 II是全片幅,理論上技術更困難,A7 II的誕生,令人驚艷!

所謂的五軸(5 Axis),指的是除了X軸(橫軸)、Z軸(垂直軸)左右上下位移外,還有相對X橫軸的俯仰(Pitch)、相對Z垂直軸的偏擺(Yaw)、相對於Y縱軸的旋轉翻滾(Roll)。
Pitch、Yaw、Roll這三種穩定,跟飛機的飛行穩定是類似的。

五軸防手震會同時作用在拍照跟錄影這兩方面。

以E-M5 Mark II為例,它的錄影防手震解決方案叫做OM-D Movie,能夠達到影院級畫質的手持影片拍攝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