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發布AF-S Nikkor 300mm f/4E PF ED VR鏡頭


AF-S Nikkor 300mm f/4E PF ED VR是Nikon第一款採用PF(菲涅爾相位)鏡片的鏡頭,因為PF技術的加入,這一類長鏡的體積也越來越小了!
新鏡的訂價在2000美金。

(原廠的介紹)

Nikon 公司發布一款兼容Nikon FX格式數位單反相機的定焦遠攝鏡頭AF-S Nikkor 300mm f/4E PF ED VR。
AF-S Nikkor 300mm f/4E PF ED VR是一款焦距為300mm( *1),最大光圈為f/4的定焦遠攝鏡頭。
作為首款採用PF(菲涅爾相位)鏡片的 Nikkor鏡頭,它不僅重量比前款定焦遠攝鏡頭(*2)減輕約545g,尺寸上也有了明顯的收縮。
總長度縮短約75mm(距離相機鏡頭卡口的長度),最大直徑縮小約1mm。
此外,該鏡頭提供相當於快門速度提升約4.5檔(*3)的VR減震效果。配備運動減震模式,支持有效拍攝運動員以及其它快速、不規則移動的拍攝對象。
因此儘管這是一款定焦遠攝鏡頭,卻極其便於攜帶,且輕鬆支持手持拍攝。

AF-S Nikkor 300mm f/4E PF ED VR採用了奈米結晶塗層,可獲得更加清晰銳利的影像,採用PF鏡片和ED鏡片使鏡頭實現了色差極小的出色光學性能,以及僅定焦鏡頭和f/4最大光圈才能表達的美麗的虛化特點。
它讓用戶能夠捕捉從體育賽事、野生動物到風景、人像等範圍廣泛的拍攝場景,欣賞具有定焦遠攝鏡頭特點的影像表達。
此外,該鏡頭採用電磁光圈裝置,使高速連拍實現更穩定的自動曝光。鏡頭的前表面採用Nikon 特有的高耐久氟塗層,有效排斥水滴和油污,即使附著異物時也更易清潔。

註:
*1當使用Nikon DX格式數位單反相機時,有效視角相當於35mm [135]格式450mm焦距鏡頭的視角。
*2   AF-S Nikkor300mm f/4D IF-ED。
*3使用FX格式數位單反相機,在標準模式下基於CIPA標準測試。


AF-S Nikkor300mm f/4E PF ED VR的主要特點

  •焦距300mm、最大光圈f/4、兼容Nikon FX格式數位單反相機的一款定焦遠攝鏡頭
  •首款採用PF(菲涅爾相位)鏡片的 Nikkor鏡頭
  •除了VR減震模式(相機震動補償效果相當於快門速度提升約4.5檔),配備運動減震模式,可有效拍攝運動員和其它快速、不規則運動的拍攝對象
  •採用PF(菲涅爾相位)鏡片、ED鏡片和奈米結晶塗層,實現抑制色差和鬼影的優異光學性能
  •能夠表達僅最大光圈f/4才可實現的美麗的虛化特性
  •配備電磁光圈裝置,高速連拍時支持穩定的自動曝光
  •前鏡片表面採用Nikon 特有的高耐久性氟塗層,有效防水防油污,即使鏡頭附著異物時也更易清潔
 
PF(菲涅爾相位)鏡片
由Nikon 開發的PF(菲涅爾相位)鏡片,利用光衍射現象*來有效補償色差。
當與標準玻璃鏡片結合使用時,它能提供優異的色差補償性能。與眾多照相機採用光折射現象的一般鏡頭的光學系統相比,PF(菲涅爾相位)鏡頭可減少鏡片數量,從而使鏡頭實現更明顯的小巧輕量化。

註:
*衍射現象:光具有波形的特點。當波形遇到障礙物時,便試圖繞過障礙物並行進至其後方。該特點被稱作衍射。衍射的色散順序與折射相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