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龍正式發表SP 15-30mm F/2.8 Di VC USD大光圈超廣角鏡

騰龍正式發表SP 15-30mm F/2.8 Di VC USD大光圈超廣角鏡(型號 A012),日本地區訂價14萬日元。將有NIKON, CANON及SONY版本。
這是世界首款搭載了防手震機構的,全片幅用超廣角F/2.8大光圈變焦鏡頭,預計又是騰龍鏡頭群中極具競爭力的一支!但A012的重量也達到了1,100 g!

SP 15-30mm F/2.8 Di VC USD產品特點(官方說明)

1. 突破性的XGM鏡片帶來高畫質和高表現力
鏡頭由13組18片鏡片構成。前組鏡片中首次採用了XGM大口徑雙面玻璃鑄造非球面鏡片,並在適當位置配置了數枚LD低色散鏡片,大幅抑制桶形畸變和放大色差,畫面周邊同樣擁有高分辨率。

2.搭載VC(光學防手震)機構,夜景和低照度環境下手持拍攝無壓力
為更好滿足廣大用戶的需求,騰龍研發出了全球第一款裝備VC防手震系統的F/2.8超廣角鏡頭,使夜景和低照度環境下的拍攝變得更為容易,並能有效補償相機機身輕微抖動對畫質造成的影響。

3. eBAND鍍膜提供優異的抗反射性能
在獨自研發的BBAR寬頻抗反射塗層基礎上,加入eBAND超寬頻譜多角度抗反射鍍膜,可有效抑制廣角鏡頭特有的鬼影和眩光,實現清晰銳利的畫質表現。

4. 覆蓋超廣角和廣角的15-30mm焦段
這款廣角鏡頭的超廣角焦段可在一張照片中拍攝到更為宏大的景緻,甚至超越人眼的視角。
而普通廣角焦段則是拍攝旅行中美景和街拍的最佳選擇。這支鏡頭的獨特變焦範圍,具有出色的靈活性與適應性。

5. 恆定F/2.8最大光圈帶來迷人的背景虛化效果
即使在廣角焦段,F/2.8的淺景深依然能展現美妙的虛化效果。先進的光學構造和9葉片圓形光圈,可虛化原本複雜的背景,突出被攝主體。

6. 首次在前組鏡片中採用了騰龍工業鏡頭使用的氟塗層專業技術
騰龍在第一片鏡片上首次採用了已在騰龍工業鏡頭上使用的氟塗層技術,具備出色的防水、抗油性能,鏡片表面附着的污物也更易於清潔。

7. 特別設計的遮光罩可在全焦段阻擋有害入射光
採用了特殊的光學構造,當從15mm變焦到30mm時前組鏡片做倒退運動。獨特的鏡頭遮光罩可在整個變焦範圍內有效為前組鏡片表面遮擋光線,減少眩光。

8. 雙層遮光罩結構,受衝擊情況下提供更強保護
利用特殊的光學構造,當從15mm變焦到30mm時前組鏡片做倒退運動,結合雙遮光罩設計能更好的保護遮光罩。

9. 靈活迅捷的USD自動對焦
採用USD超音波馬達,提升AF的速度和精度,同時實現高轉矩、高響應性和極低噪音。搭載全時手動對焦系統,自動對焦時可隨時進行對焦點的微調

10. 附贈騰龍SP系列鏡頭專用版RAW文件處理軟件SILKYPIX Developer Studio for Tamron
SILKYPIX Developer Studio是一款數位相機RAW文件處理軟件,可用於調整白平衡、色彩、銳度、色調等,生成高質量影像文件。
騰龍SP鏡頭系列專用版,除上述基調整功能外,還增加了基於鏡頭光學數據的各種像差矯正(放大色差、畸變、暗角)功能。

註:
*1 XGM大口徑雙面玻璃鑄造非球面鏡片對於視角變化巨大的超廣角變焦鏡頭的各種像差具有有效的矯正能力,降低桶形畸變尤為顯著,同時提高圖像周邊區域的銳度。
*2 eBAND超寬頻譜多角度抗反射鍍膜是騰龍開發的基於納米科技的抗反射鍍膜技術。
*3 由於索尼單反相機內置防手震功能,因此索尼卡口將不含VC機構,型號為”SP 15-30mm F/2.8 Di USD (型號 A012)”
*4 VC(Vibration Compensation)是騰龍獨有的光學防手震技術。
*5 USD(Ultrasonic Silent Drive)是騰龍獨有的環形超音波馬達技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