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燈大廠Metz 向法院申請破產(insolvency)


外電報導,知名的德國閃燈大廠Metz 目前(2014/11/20)已向法院申請破產(insolvency),接下來會進入向債權人清償債務的階段,德國當地約有600個工作受影響。

Metz 正在美國進行新一波的促銷活動。

目前,Metz 仍是光質最佳的閃燈之一,值得購入,未來的情況大概是公司重組,或由新的金主東家進駐!希望對Metz 的閃燈品牌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在國外,破產(insolvency)並不等同於無力清償的倒閉(bankruptcy)。

回顧歷史:
Metz創始人保羅•美茲於1938正式成立Metz公司。
Metz於1952年開始生產閃光燈產品。
1968年推出世界首款自動閃光燈Mecablitz 185。
1979研發出SCA接腳系統,可將美茲閃光燈轉接到多個不同廠商的相機系統上。
2008年推出轟動市場、內置多相機品牌無線控制協定的MB 15-1環形閃光燈。
2012年,美茲又推出世界首款觸控螢幕閃光燈MB 52 AF-1。
Metz 可以說在閃燈攝影的領域佔有極重要的地位!
期待Metz 可以早日步入正軌!

以閃燈市場來說,中國的崛起,可能才是讓閃燈市場大洗盤的一個重要因素吧!

↓ METZ 創始人保羅•美茲與世界首款自動閃光燈Mecablitz 18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