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牛V860N及柔光幕K-B23S實戰範例


神牛V860N我已經用了好一陣子,因為沖繩之旅時,我的V850落海了,回來後,就買了可以TTL的V860N。

V860N可以解決旅行中的幾個問題:
1. 長時間的續航,一星期的旅途中幾乎不用充電。
2. 可以當主控燈,可以TTL。

第二點是V850所缺乏的,所以,沖繩的拍攝,我還帶了SB-910,這次的韓國拍攝,就不用再多帶一個閃燈了。

這邊,都是使用V860N及柔光幕K-B23S的實戰拍攝例。
K-B23S比較適合用在補光的用途,它有一次的反射、一次的透射,出來的光質已經相當的柔和。
我在「閃燈實戰力」一書中,共介紹了三款旅途中適用的柔光裝置。
包含碗公、柔光幕K-B23S以及23x23cm的折疊柔光罩。碗公的部份,我還介紹幾種常見的光線變化應用。

柔光幕K-B32S在補光時,光位還是一個重點。
雖然,下列幾個實拍都只是機頂閃,但我還是會考量閃燈的光位問題,透過燈頭的角度變化,來改變光線進來的位置,以期更自然的補光效果。

關於三款旅途中適用的柔光裝置,更詳盡的分析,建議各位還是要參閱「閃燈實戰力」一書,裡面有相當實用的教學及資訊!





相關連結:
閃燈實戰力
--發揮全手動閃燈的最大戰力!

PCHome,
http://24h.pchome.com.tw/books/prod/DJAA2V-A9005DO2A

金石堂,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713433572

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4749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