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room 5 風景寫真修圖的奧祕


風景後製的領域向來跟人像後製有明顯的差異。
玩人像後製的攝影師常以不同的風格檔、標新立異的結果,來彰顯樹立個人的特色。
風景攝影師就不時興這一套做法,如何以曝光控制、色彩色調的調整,重現拍攝當時的感覺,反而是一個大重點!
要重現拍攝當時的氛圍,將景色的感動渲染至閱聽者的心中,後製的程序是必須且重要的環節。
因為以RAW檔的特點來看,保存豐富的階調、色彩,得到最大的動態範圍是紀錄的重點,在此原則下,RAW檔的初解常是平淡無奇的呈現。
攝影者必須要有能力辨識出影像的紀錄特質、狀態,同時發揮拍攝階段及後期的專業,才能讓樸石變成閃閃發光的鑽石,讓影像的渲染力發揮至極致。
今日,在風景攝影的後製領域,仍然充滿了各種方向的、型式的迷思及困惑。
本書是以曝光控制、色彩色調的調整做為基調切入,然後一路延伸,去涵蓋熱門主題後製處理祕訣,以豐富的範例,讓風景攝影師得到Lightroom實戰面的理解。
中段以Lightroom的處理技巧切入,讓風景攝影師能夠熟悉各種工具如何應用在風景題材。
最後才以風格化的探討做為一個進階的選項及思考。
希望可以將Lightroom的風景處理做一完整的面貌呈現,也期待新世代的攝影師在本書中得到一些不同的啟發及想法。

本書特色

• 國內第一本以風景修圖為主軸的Lightroom 5書籍, 以實戰切入, 範例豐富。
• 涵蓋熱門主題後製處理祕訣,11大熱門主題(國內首見的獨家處理密技):藍天及暴力雲、楓葉、櫻花、雪景、薰衣草、鬱金香、向日葵、黃花風鈴木、李花跟櫻花處理的差異、梅花處理的密技。
• 以色彩分類及分析探討熱門主題後製,可以涵蓋一年中大部份主要的拍攝主題後製方法。
• 以曝光控制、色彩色調的調整做為基調,傳統暗房為師,並兼具了風景風格化的需求。
• 風景領域的機身模擬探討、修出風景的好色彩關鍵研究,不管使用任何機身,都可修出一致化的漂亮顏色。
• 涵蓋Lightroom最熱門處理技巧,讓你掌握進階的Lightroom處理要訣。
• 不用任何外掛程式,用Lightroom內建功能即可發揮不同凡響的修圖效果
• 以Lightroom 5 新版本、新功能進行介紹、撰寫。

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9535

PCHOME:
http://shopping.pchome.com.tw/DJAA2V-A81704248

金石堂: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713411914

天瓏書局:
http://www.tenlong.com.tw/items/9862769904

光華 益大資訊: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31213853349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