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僕人為題-Julia重現英國愛德華時代


Julia Fullerton-Batten是來自英國的女攝影師,1970年時出生於德國,在美國成長,16歲時移居英國倫敦。
Julia Fullerton-Batten以前擔任過攝影助理,現是職業攝影師,作品屢獲大獎,2009年被評為全球最佳200位廣告攝影師之一。
在過去,她一直持續拍攝一些很有趣的主題,例如《Teenage Stories》,描寫少女之夢,就頗受好評。
這一輯《In Service》描繪的是愛德華時代(Edwardian era),1901年至1910年英王愛德華七世在位的時期,英國家僕景像。

愛德華時代(edwardian)英國階級制度極其森嚴,當時英國無論是在城市地區抑或是在鄉郊地區,都有大量男女家僕,富裕人士依靠工人階級男女打理家務。
這中間,有許多荒謬、奇怪甚至是不倫的事情發生,《In Service》借古諷今,提供一個來自攝影師的觀察及省思。







Via
http://juliafullertonbatten.tumblr.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