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藍天、海水更漂亮的LUT電影調色檔(附下載連結)



拍攝藍天、海洋時,最困擾的是,現場很漂亮,相片卻不是那麼的「碧海藍天」!
這可能是色溫、曝光的設定有問題,有時則受到氣候、光線的影響。

這個LUT電影調色檔(附下載連結),主要的作用便是讓相片可以回到「碧海藍天」的美麗景象,並且做輕度的暗部補光,讓暗部的細節呈現更好。
因為是一個單純的LUT電影調色,你也可以疊加其它的圖層,讓效果更強烈!
不管是相片還是影片,這個LUT電影調色檔都可以展現很棒的調整效果,我們來看簡單的範例:

原圖↓

套用LUT結果(只需一個圖層)↓


再來試試帶有海洋的場景。
原圖↓

套用LUT結果(只需一個圖層)↓

可以看到原本灰暗的海洋,已經變成碧綠的感覺了!


以上,都算是輕度的修圖,在此良好的基礎下,再新增曲線及色相飽和度圖層,將可以得到相當棒的效果,這個部份就交給你自己處理了!


免費下載(16精度):
https://goo.gl/7p3gPa

**在反差較大的場景,建議使用高精度的3D LUT,可以有較好的階調過渡。

2018的「DaVinci Resolve微電影調光調色一日實務班」講座:

https://dpclass.com/2032/

 達芬奇講座2018

https://dpclass.com/2032/

歡迎對DaVinci Resolve有興趣的同學一起來參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