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大的秋天LUT電影調色,通用人像及風景(附免費下載連結)



跟各位分享近期所開發強大的秋天LUT電影調色風格(附免費下載連結),可同時對人像及風景做最佳化,立即營造出秋天的景色氛圍,擬真的秋日色彩,完全無需複雜的修圖程序!

這個秋天LUT電影調色風格起源於過去幾年的落羽松人像拍攝,先來看看轉換的結果。


這是夏季我在婚紗基地拍攝的落羽松人像,我想讓部份的落羽松轉換成秋季的色彩。
原圖↓


在Photoshop中套用秋天LUT電影調色風格的初步結果(只需一個LUT圖層)↓
如果我將綠葉全部轉顏色反而簡單,但是這樣會太假,所以我只轉部份,但是要讓色彩的過渡很自然。


再加一個曲線的調整圖層,讓影像更紮實些↓



各位可以看到,我不但美化了膚色,讓膚色偏向粉紅調,而且讓局部變色的綠葉,色彩的過渡很自然。

下圖這是在Photoshop中的處理畫面,可以看到我只用了兩個調整圖層而已,並沒有複雜的程序!


如果是風景呢?
使用同樣一個秋天LUT電影調色風格。
這是原圖↓


這是在Photoshop中套用秋天LUT電影調色風格的初步結果(只需一個LUT圖層)↓


可以看到,強大的理由,我不僅是讓暗部結果回來可以,而且讓天空的層次加強、藍天優化!而且只用了一個LUT電影調色圖層。


再看另一張範例,這是原圖↓


這是在Photoshop中套用的結果(只需一個LUT圖層),葉子變色的樣子是不是很逼真↓


同樣,不僅是讓暗部結果回來可以,而且讓天空的層次更加強!

各位可以想像LUT套用在影片上的威力。


接下來,這是去年拍攝的落羽松人像,陰天,現場光線不OK,原圖沒有很好↓


這是在Photoshop中套用的結果(只需一個LUT圖層),色彩過渡及階調都不錯↓


觀察膚色,可以看到膚色套用後也美化了。


這類轉換的開發上,難題在哪裡:
1. 因為要提高黃色、橙色的葉子彩度時,就會去動到膚色的色頻,臘黃的皮膚可能會變更可怕。所以美化膚色沒有想像中容易。
2. 綠色不是全部轉換,所以如何取樣做過渡,調整測試上就會比較繁瑣。

不過,現在這些難題都解決了,所以各位將可以下載這個原創的秋天LUT電影調色風格。我將提供至32x32x32的LUT取樣精度給各位,讓它有很好的實戰價值!

有興趣Lightroom修圖的朋友,歡迎參與DPC的課程:

Lightroom系列修圖課程



下載資訊:
秋天LUT電影調色風格免費下載(32及16精度)
https://goo.gl/z7Qzls

DPClass風格會員可下載(64及32精度)
http://dpclass.com/14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